人氣 9057

國產署地上權3大案共通點…禁建住宅

#國產署 #地上權 #松江南京 #世貿 #國泰營區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今年底到明年第1季,陸續推出國有地設定地上權3大案,包括捷運松江南京出口、世貿三館以及國泰營區,共通點都是禁止興建住宅。

 

官員表示,主要是考量社會觀感,同時也希望國有地能做最有效益的利用,針對精華地段除原有使用分區限制外,原則上都會加上「禁建住宅」條款。

 

財政部國產署今年底到明年第1季,陸續推出國有地設定地上權3大案,包括捷運松江南京出口、世貿三館以及國泰營區,共通點都是禁止興建住宅。圖為世貿三館/聯合報系資料照圖為世貿三館外觀/聯合報系資料照

 

其中,國泰營區地上權案基地市價近150億元,面積達2,982坪,雖不得作住宅使用,但由於面積廣闊、交通便利,仍極具潛力,與世貿三館基地並列為明年最受期待的地上權標的。

 

國泰營區是軍方營改基金財產,2014年、2015年就曾委由國產署公告招標設定地上權,但當時地上權市場較冷,加上公告地價可能調高等因素影響,最後流標。不過官員透露,此案都市計畫已經完成,最快明年1月可望「捲土重來」,且已有投資人表達興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