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8

北市精華地上權 剩兩塊

#台北市 #精華 #地上權 #空軍官兵活動中心 #信義行政區 #松江南京 #世貿三館 #國泰營區 #政策 #理財 #商圈 #租售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北市五大地上權案如空軍官兵活動中心、信義行政區、松江南京案皆已完成開標,如今只剩兩大案,分別是2020年1月招標的世貿三館及第二季的國泰營區案,市值分別為500億元、150億元,權利金底價估計為200億元、60億元。
 
為達土地最大活化效果,財政部國產署長曾國基表示,將與台北市政府協商,在世貿三館招標條件設定「建置會議展場、可獲獎勵容積」條款,鼓勵得標廠商繼續提供會展空間、刺激周遭經濟。
 
五大地上權案一覽五大地上權案一覽
 
另外,民間業者在取得世貿三館基地的建築執照前,國產署將爭取有效利用中間約3個月的土地空窗期、開放讓民眾停車,以紓解信義區車位不足的問題。
 
按照國產署時程,世貿三館設定地上權案預計1月中招標、3月開標,由於該案面積近5千坪,是台北市信義區最後一塊大面積土地,更是明年上半年的商用不動產指標性投資案。
 
■有意投標角逐估4家以上
 
曾國基認為,世貿三館基地位置在信義區精華地段,附近有台北101大樓、南山廣場等,做為企業商辦、塑造品牌形象都相當適合,據悉目前旅宿業、壽險業都洽詢過國產署,有意投標角逐的廠商預計4家以上。
 
不僅如此,在世貿三館附近商辦已有「南山商辦帶」,將增添磁吸效果,世貿案還未開標、其行情先看漲。
 
■信義區商辦見群聚效應
 
南山人壽在今年11月以159億元標下信義行政區地上權案,還有一旁的南山廣場已有Amazon、Facebook、勤業眾信(Deloitte)等大咖進駐,再加上信義行政區案與世貿三館案,預計整體信義區商辦可產生群聚效應,吸引其他高科技跨國企業。
 
■國泰營區案明年Q2招標
 
另鄰近松山機場及民生社區的國泰營區基地約2,982坪,過去流標兩次,2020年第二季將捲土重來,而且經過綁定台北市都市計畫,由國防部軍備局捐贈79筆小面積土地給北市府、完成獎勵容積計畫,國泰營區容積率也可提高到400%。
 
但曾國基表示,為避免北市地上權淪為帝寶豪宅,國產署針對大面積地上權案都暫不考慮做住宅用途,世貿三館、國泰營區案仍以商辦、旅宿等為首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