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45

史上第二高價所有權案 大南港土地標售7日登場

#商圈 #地上權 #大南港 #標售 #普華國際不動產 #田揚名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土地標售市場高潮迭起,繼「京華城」、「世貿三館」地上權案後,史上第二高總價所有權土地標售案「大南港」,預計7日(周四)正式開標,標售底價大概落在265億元上下,幾組人馬正在積極備標,市場預期脫標機率相當高,為上半年房市再掀高潮。
 
由國揚實業、工信工程及和桐等上市櫃公司共同持有的「大南港」案土地,共同委託普華國際不動產公司辦理公開標售。距離正式決標日期愈來愈近,未演先轟動,光是投標資格就引發市場津津樂道。
 
史上第二高總價所有權土地標售案「大南港」預計7日(周四)正式開標。(圖/中時電子報)
 
首先,標售底價一律保密、不對外公開,只有購買標單的投資人才能看到底價。
 
第二,參與投標資格特別設下「高門檻」,限定只有上市櫃公司、金融保險業,或實收資本額50億元以上的公司法人、公司淨值50億元以上的公司法人三大類。投標人可開放2人以上共同投標,但限定都為公司法人。
 
市場人士表示,若以去年底「世界明珠」辦公大樓被聯強國際以每坪100萬元買下的行情推估,「大南港」每坪土地價值將有350萬元,總底價可能落在265億元左右,與「世貿三館」地上權土地的標售底價266.37億元相當水準。
 
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表示,在目前低利環境下,商用不動產有二大產品熱銷,一是工業廠房,尤其在中美貿戰下,台商大舉回台購置工業廠房及土地,工業產品去年成交超過800億元;二是總部辦公室需求,近期購置設立金融保險業總部包含陽信銀行、和泰產險、泰安產險、國票金及玉山銀行等購置超過260億。
 
田揚名表示,投資人對企業總部、研發大樓或長期自用都有需求,「大南港土地」屬商三特,容積率353%,未來可接受30%容積移轉,大基地規劃可滿足辦公、娛樂、商場、飯店等全方位需求,為台北市少數大面積精華土地釋出。
 
市場預估,全案標售底價約落在260~270億元,所有權土地中僅次於「京華城」,每坪平均約355萬元。
 
「大南港」土地位於南港東新街、南港路口,面積原有1.06萬坪,據普華的招標文件顯示,經重劃後目前土地包括723及725地號,所有權利人持有面積分別為:國揚34.06%、和桐子公司和信成10.43%、工信子公司展邦建設14.36%、威力國際15.94%、弘輝開發建設11.16%、宇盛開發7.66%、定利開發6.3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