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納入變因演算」1968熱點滾動式調整

#地方 #交通部 #人潮 #高公局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黃瑞典/連線報導

猴子山 修改定位命名

交通部高公局一九六八App人潮示警功能在五一連假首日被地方首長、民眾及學術界檢驗挑戰,交通部與中華電信加速動起來,昨天調整了「台東猴子山」顯示名稱;對傳統市場的數據演算,加入民眾較不帶手機採買的變因。交通部說,昨大部分燈號顯示與現場狀況相符,會持續微調。
 
對一九六八App遭質疑精準度不足,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說,目前功能已更精準,反應相當良好,最有關的地點在彙整各部會後,指揮中心會做統一的決定,滾動式的調整。
 
南部被列警示的部分景點冷冷清清清,圖為高雄市蓮池潭風景區。 記者劉學聖/攝影
 
交通部說,中央成立一九六八戰情室,景區由觀光局負責,地方夜市由警政署與地方政府協調,將相關即時資訊回報戰情室,掌握各熱區人潮,是否與燈號不符。
 
交通部舉例,東管處的小野柳於下午一時至二時,民間網站顯示略為繁忙,高公局一九六八App為綠燈,觀光局回報實況為正常;水社碼頭廣場、伊達邵商圈、車埕老街及鹿野高台於下午二時在民間網站顯示略為繁忙,觀光局也回報現場人潮正常,與高公局一九六八App的綠燈相符。

抹茶山 連假後列熱點

中華電信改用過去三個月的尖峰人潮為承載容量,並以六成、八成為亮黃、紅燈的門檻。後來進一步考量郊區空曠地區的「歷史尖峰」可能未達容量極值,再調整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高雄興達港等六處容量。至於新北市反映昨有亮黃燈的淡水、深坑老街看來不繁忙,交通部說達過去尖峰六成,在防疫期間仍屬人潮略多。
 
對軍事要塞被列人潮警示點,交通部表示「猴子山」為命名疏失,熱點定位應為小野柳風景區,昨也緊急修改。至於嘉義市東市場昨湧入買菜人潮,一九六八App亮綠燈。交通部說,未考量上傳統市場的民眾少帶手機,造成中華電信低估人潮,已全面調整傳統市場演算法。
 
交通部也注意到北市木柵動物園有「園外排隊塞、園內不塞」的問題,將請中華電信研究是否能將數據蒐集的區位分開。至於宜蘭人滿為患的抹茶山未列熱點,連假過後會加入,因新增熱點作業耗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