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新冠疫情大學成重災戶

#疫情 #教育部 #陳宗彥 #政策 #大學
中國時報簡立欣、李侑珊/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雖然相對輕微,大學招生卻因為兩岸關係,成了「海嘯第一排」!大學主管表示,今年2月時是台灣不讓舊陸生返台,4月時變成大陸不讓新陸生來台,夾在中間的大專院校生源雪上加霜,建議教育部客觀分析疫情,分批次讓陸港澳生回台,問題不能一直拖下去;另雖然大陸已經暫緩陸生來台,但話也沒有說死,我方教育部還是應該「亡羊補牢」,採取友善的陸生政策。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田方倫指出,疫情掀起新一波反中民粹氛圍,如果只是暫時的也就罷了,怕是延續一年以上,兩岸學術交流堪憂。
 
多所大學都設有境外生聯誼會相關平台,讓所有境外生交流與維繫感情。圖為世新大學境外生聯誼會。(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多所大學都設有境外生聯誼會相關平台,讓所有境外生交流與維繫感情。圖為世新大學境外生聯誼會。(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署名「一群陸生及準陸生」4月30日在微信公眾號「不要讓陸生消失」發文,反對大陸教育部4月9日發布的「暫停陸生赴台就學」公告。文章呼籲大陸教育部持續開放陸生赴台,台灣也應儘快開放陸生返台;兩岸應放下偏見和「逢台必獨」或「逢中必反」,尋求兩岸關係良善發展。
 
過去10天以來香港好幾次零確診,疫情趨緩;澳門則是一直管制得很好,不但確診數維持50以下,且零死亡;但另一方面陸生來台看似已經進入死胡同。銘傳大學國際交流處處長劉廣華表示,港澳生部分希望盡早解禁,若能解禁,則預期港生來台意願應該會提升,主要是因為大陸疫情與反送中運動的影響。但是澳門生就不見得有意來台,一方面澳門人口少、基數小,另一方面澳門生升學管道選項頗多,也不排斥大陸大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將持續與陸委會、教育部進行整體評估,但問題仍在於涉及學期問題,盼能盡速討論出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