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5

疫苗施打對象將擴大?陳宗彥:會進行滾動式規劃

#政策 #疫情 #疫苗 #莫德納疫苗 #群聚感染 #陳宗彥 #Delta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確診數有趨緩現象,有關各地零星群聚事件及莫德納疫苗撥放,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2日上午與各縣市政府召開全國防疫會議,並於會後記者會上說明最新進度。
 
針對國內疫情現況,陳宗彥表示,近期內仍有職場、醫院等機構場所有群聚事件發生,因此地方政府仍須持續落實疫調、接觸者的匡列,以及社區篩檢和監測,才能儘快找出感染源、早期介入病例。另外,假日人流有增加的情形,陳宗彥呼籲各縣市得加強宣導執行三級警戒的防疫措施。
 
陳宗彥於2日上午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圖/截自疾管署直播
陳宗彥於2日上午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圖/截自疾管署直播
 
有關Delta變異株入侵屏東,陳宗彥指出,目前雖有控制下來,不過屏東縣政府仍持續擴大社區採檢及居民健康監測,以利提升當地民眾及醫療院所的警覺。
 
台北市轄內近期發生市場、機構及工地等群聚事件,陳宗彥表示,台北市政府須留意防範感染源擴散至社區,除了加強疫調及跨縣市疫情的通報,也建議考量民眾就醫或前往鄰近篩檢站做快篩。
 
針對地方政府建議擴大疫苗接種的對象,陳宗彥指出,由於疫苗數量的考量,指揮中心會持續為高風險人員進行全面盤點,並滾動式規畫後續讓開放的施打類別族群再增加。另外,針對莫德納疫苗的撥放,陳宗彥表示,因疫苗須經過解凍流程才得以使用,因此才分為2批撥放,第2批莫德納疫苗將於7月5日撥放至各地方政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