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72

400例「校正回歸」引議論 指揮中心:並沒有消失不見

#新冠肺炎 #疫情 #指揮中心 #校正回歸 #陳宗彥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宣布新增321例本土個案以及400例校正回歸,引發外界議論,副指揮官陳宗彥於今(23日)上午舉行的記者會中,除了說明指揮中心完成疫調系統狀況,也再次說明「校正回歸」的意義,
 
針對昨(22日)備受討論的「校正回歸」,陳宗彥強調,這次的400例並沒有消失不見,而是讓大家知道未來的流程會更清楚,讓社會有更多信任。
 
副指揮官陳宗彥於今(23日)上午舉行的記者會再次說明「校正回歸」的意義。(圖截自記者會直播)
圖/翻攝疾管署直播
 
針對校正回歸數據的問題,有記者發現在4天前有異狀,導致數量差距越來越大,進一步發現至少有1萬多件沒有回報,對此陳宗彥說明,中央與地方政府之間,已經進行流程簡化的動作,同時也與健保署合作,簡化採檢通報的流程;而昨天(22日)指揮官陳時中也特別提到,有些資料的更改,從28項也做了簡化等等;至於其他相關的數據及統計,下午的記者會也會再多做說明。
 
另外行政院推出「簡訊實聯制」,陳宗彥說明,目的除了方便民眾在各大場所迅速通關,也能讓疫調人員在疫調時,可掌握可能的感染足跡。對於民眾關心的個資問題,陳宗彥也說,回傳的給電信公司的資料僅「手機號碼」、「當下時間」及「場所代碼」,只保留28天,只在有疫調需求時才會調閱。
 
陳宗彥也再次呼籲,網路上各種訊息應「多疑」、「多查」、「不亂傳」,提醒民眾應多加求證,以衛福部疾管家、官方資訊為主;當收到訊息有不明連結、要求回款或提供個資,請通報165反詐騙專線;最後也提醒,假訊息最高可罰300萬元,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
 
而針對昨(22日)備受質疑的「校正回歸」,陳宗彥強調,這次的400例並沒有消失不見,而是讓大家知道未來的流程會更清楚,讓社會有更多信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