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725

六都移轉棟數新北減幅最少 唯這三區守不住!

#永慶房屋 #新冠肺炎 #謝志傑 #地方 #政策 #理財 #移轉棟數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109年4月房市交易移轉棟數共計4591棟,較109年3月減少258棟,減少幅度5.3%。
 
其中交易移轉棟數以林口區、鶯歌區、新莊區減少較多,與109年3月相較分別減少145棟、97棟、85棟,分析原因,除受中古屋市場景氣影響外,林口、鶯歌兩區尚因新成屋移轉棟數減少所致。另以交易案件量來看,新北市109年4月交易件數為5169件,較109年3月減少100件,減少幅度1.9%。
 
受到疫情衝擊全台六都4月交易量皆衰退,其中新北市移轉棟數減幅最小,唯受到林口、鶯歌、新莊三區交易量減少影響所致。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林口社宅D區中庭。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4月六都交易量皆呈現衰退的現象,顯示疫情對於房市的衝擊逐漸浮現,在經濟前景看壞的情況下,民眾暫緩購屋計畫,觀望氛圍升高,交易量要放大不易。
 
與去年相比,全台移轉量呈現北穩南冷現象,謝志傑指出,桃園以北縣市交易量相對穩定,台中以南衰退幅度較大,主要是有部分交屋潮挹注,再加上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台南、高雄交易較為熱絡,基期相對較高所致。
 
新北市4月建物移轉量是六都衰退最少,其次則是台北市的2311棟,月減6.9%,桃園市移轉量3314棟、台南市1697棟,高雄市2684棟,與上月相比皆走跌一成左右,台中市則是守住3000棟大關,月減兩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