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14

雙北單身購屋女多於男!挑房沒這「三條件」絕不考慮

#租售 #單身 #女性 #宅女 #購屋 #買房 #未婚 #雙北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的資料顯示,全國未婚擁1戶以上不動產的「宅男宅女」,總計有54萬8142人。其中,男性數量略多於女性約1.3萬人,不過都會區內女力當道的趨勢顯著,新北市有最多的6.3萬名單身女性擁屋,台北市則是單身族群中,擁屋女性高於男性最多的區域,未婚女性共4.9萬人,高於男性的3.5萬人。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單身女性買房會比男性多的主因之一,是因為年長的男性投資會選擇有高風險性的,例如股票、期貨等其它金融性商品;而女性大多比較喜歡選擇較穩定的投資,像是基金和不動產波動性相對較小。
 
多金剩女買房會考量安全性、交通性和機能性。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都會區的黃金單身女性在買房時,會考量哪些要素呢?謝志傑表示,選擇市區內精華地段的單身女性,她們願意犧牲一點住的坪數,也要選擇符合有「這3項」元素的房子,第一個是「安全性」,通常單身女性會選擇套房或兩房型的電梯大樓,有管理員維護安全外,也可以幫忙收發貨品。
 
第二個是「機能性」,單身女性的獨立性比較強,以雙北市來講的話,會以通勤性為主軸,比較少女性會選擇騎車或開車,她們會比較偏向住在捷運站、公車站附近,或者是匯集地,是單身女性偏好的選項。
 
第三個是「便利性」,通常女性放假後可能會想逛街、買生活日用品,為了減少使用交通工具,會選擇在住家附近買到簡單日用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