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074

想買新成屋住爽爽?沒做到「8件事」別簽約!

#預售 #新房 #新成屋 #買房 #購屋 #置產 #賣厝阿明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對購屋族而言,最忌諱的就是沒完整思考就衝動下手。在買房前,不只有中古屋要留意許多眉眉角角,挑選新成屋也是一門大學問。
 
經常分享房產相關知識的臉書粉絲專頁《賣厝阿明》表示,很多人在看到自己喜歡的房子時,銷售人員都會建議繳納部分定金,偏偏買房又是一件必須謹慎處理的事,因此他分享在買新成屋前必須要知道的8件事:
 
臉書粉絲專頁《賣厝阿明》分享在買新成屋前必須要知道的8件事。圖/截自photoAC
臉書粉絲專頁《賣厝阿明》分享在買新成屋前必須要知道的8件事。圖/截自photoAC
 
一、確認契約審閱期
 
賣方必須提供至少5天的契約審閱期,不需任何費用即可帶回家審閱,買方確定沒問題後再簽約。如果企業經營者未給予合理審閱期間時,消費者可以主張該條款不構成契約之內容。
 
二、確認合約條款
 
在繳交定金、簽訂認購書時,務必注意內容,如果覺得條款含義模糊,一定要詳細尋問現場銷售人員。
 
三、確認產權
 
確認房屋的使用執照(房屋權狀)是否已核發、買賣建物的門牌與看屋標的是否相同。通常是由地政士代為產權調查,確認產權沒有問題,再由雙方當事人約定時間、付款條件,並請代書代為簽訂、辦理產權移轉登記之一切事宜。
 
四、確認施工品質
 
最好能到施工現場查看工程品質,若發現可疑之處,要馬上進行核實。(可請專業驗屋人員隨同勘驗)
 
五、確認費用
 
買房除了自備款外,還必須留意其他費用,例如稅費,新房的稅費主要需要繳納契稅、印花稅與土地增值稅;另外還有像是裝潢費、水費、電費等費用,千萬別忘記要預留這些錢。
 
六、確認面積
 
留意所謂的「總面積」是指「室內面積」,並不包含陽台、花台、露台等「附屬建物」及公設的「共用部分」面積。
 
七、確認管委會
 
掌管社區大小事的管委會,對住戶來說極為重要,買房前必須確認是否有設立管委會。
 
八、確認樓管資訊
 
除了管委會之外,也要留意合約中的物業管理公司,以及物業管理範圍和收費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