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新加坡疫情凸顯階級落差 移工只享有1.4坪住宿空間

#移工宿舍 #新加坡 #防疫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寰宇 #居家
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CNN報導,新加坡新冠肺炎病例4月起大幅增長,其中多半是外籍移工,反映出移工雖然撐起新加坡的經濟,生活條件卻相對惡劣,而且在這次疫情中被政府忽視。
 
新加坡移工140萬人,占總人口近四分之一,多半來自南亞和東南亞其他國家,主要從事管家、家務幫傭、建築工人、粗工等職業。工資低廉的移工使新加坡成為人均財富最多的國家之一,卻多半低薪、生活條件低劣,在疫情中成為受創最重的群體。
 
新加坡移工宿舍空間狹小,難以避免群聚感染疑慮。圖/取自網路
新加坡移工宿舍空間狹小,難以避免群聚感染疑慮。圖/取自網路
 
根據新加坡勞動部資料,新加坡約有20萬移工住在43棟宿舍裡,每個房間通常住了10到20人。依政府規定,每個住宿的移工至少要享有4.5平方公尺(約1.4坪)的面積,也就是每個房間通常是45到90平方公尺(約14到27坪)大小。
 
CNN取得的畫面顯示,移工睡的是成排的上下舖,每個人之間只相隔一公尺左右,移工多為男性,共用廁所、淋浴間、洗衣間、儲藏室,並排隊取餐,無法避免密切接觸。
 
新加坡非營利組織「移工也很重要」副主席艾力克斯.歐說,政府似乎忽略了移工染疫的風險,沒有警告他們,等到警告他們時已來不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