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3

五一連假照常放假 陳時中:但不排除因急迫情況改變

#五一連假 #勞動節 #地方 #政策 #新冠肺炎 #陳時中 #防疫
聯合報 記者陳婕翎、陳雨鑫、羅真/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五一勞動節連假將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指出,台灣已經連續12天沒有本土病例,五一勞動節連假鼓勵民眾正常生活;指揮中心揮官陳時中表示,五一連假目前無延長或延後計畫,但不排除疫情當中有任何急迫情況而有所改變,但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
 
回想清明連假,各觀光景點湧進大量人潮,指揮中心直到假期第三天才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發送訊息,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但人潮已大量移動憂成社區破口,指揮中心要求曾至人潮擁擠地,自主健康管理14天,儘可能在家上班。
 
五一勞動節連假將至,指揮中心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無延長或延後計畫,但不排除疫情當中有任何急迫情況而有所改變。 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五一勞動節連假將至,指揮中心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無延長或延後計畫,但不排除疫情當中有任何急迫情況而有所改變。 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這次五一連假,指揮中心是否規劃前一天發送國家警報提醒民眾無前往人潮密集地,陳時中表示,目前暫未安排發布「細胞簡訊」,但民眾還是要注意社交安全距離、戴口罩,及遵守人流管制,如停車場規定停車上限。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連假期間將針對國家公園風景區等做人流管制措施,目前該措施已上路,以今早為例,玉山國家公園及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兩地已達人數上限,警方跟道路系統即刻採取分流措施,「不管是平常周六日或是連續假期,這套機制都運作與進行。」
 
有關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管假日或連續假期遊客較愛前往重要景點,將啟動連續假期路況即時簡訊即時通知,提供用路人交通疏導資訊;抑或收費停車場停車數超過 50%時,配合公路總局資訊,透過適地性簡訊服務(LBS),將訊息發送給遊客,提醒更改至其他景點。
 
陳時中表示,「台灣不會停止正常運作,大家還是可以外出,但不要到太擠的景點,」強調若連續假期或一般假日期間,出現過度擁擠景點需要暫停進入也只好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