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0

首爾最大群聚感染 64人中鏢

#首爾 #群聚感染 #南韓 #新冠肺炎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黃菁菁/綜合報導
 
南韓10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增131例,累計確診病例達7513例,而新增病例數已連續第4天下降,且是時隔兩周首次回落至200人內。然而在首都首爾市,卻傳出單一最大規模群聚感染事件!位於首爾市九老區的ACE傷害保險客服中心(call center)至少有64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檢測仍在進行,預料病例人數將進一步增多。
 
韓聯社報導,首爾市政府表示,截至10日下午1點,客服中心住在首爾的員工及其家屬40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此外有13名家住仁川市和11名家住京畿道的員工也感染。另有50多歲男子與客服中心員工在同一餐廳就餐後確診感染。首爾市正對客服中心200多名員工進行病毒檢測。
 
南韓10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增131例,累計確診病例達7513例,而新增病例數已連續第4天下降,且是時隔兩周首次回落至200人內。然而在首都首爾市,卻傳出單一最大規模群聚感染事件!示意圖/摘自Pixabay南韓10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增131例,累計確診病例達7513例,而新增病例數已連續第4天下降,且是時隔兩周首次回落至200人內。然而在首都首爾市,卻傳出單一最大規模群聚感染事件!示意圖/摘自Pixabay
 
南韓當局表示,當地確診病例都是在客服中心所在大樓的11樓工作,4日起就有人出現症狀。九老區廳廳長李星向首爾市政府報告稱,在11樓工作的207人中還有相當多的人尚未接受檢測,而迄今僅有一半受檢人員的檢測結果出爐。首爾市長朴元淳10日稱,「這是首爾發生的目前最大規模集體感染事件」。
 
九老區該大樓地上19層地下6層,7至9樓也有客服中心,容納約550名員工。首爾市已對發生集體感染的建築進行隔離和消毒,封鎖1到12樓的商鋪和辦公層,並指導13至19樓的住宅層開展居家隔離。市政府決定緊急排查市區所有客服中心的感染隱患。首爾九老區也是旅韓華僑華人主要聚集地之一。
 
此外,日本政府10日宣布採取第2波新冠肺炎緊急對策,包括民間紓困、禁止口罩轉賣,呼籲未來10天持續停辦、推延大型活動等。內閣會議也決定首相可宣布「緊急事態宣言」的特措法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