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全球瘋搶新冠疫苗 這國卻說要等價格合理再買

#寰宇 #新冠肺炎 #疫情 #疫苗 #南韓
經濟日報編譯林奇賢/綜合報導
 
在各國競相爭奪新冠疫苗之際,南韓政府卻計劃採取不同策略,想等更久的時間再取得疫苗,畢竟南韓日前傳出接種流感疫苗發生多起死亡案例的情況,因此面對市面上現有這些快速通關的新冠疫苗,南韓覺得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南韓衛生部長朴凌厚17日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包含Moderna、輝瑞與BioNTech在內的藥廠,已向南韓表示可提供逾3,000萬劑的實驗性疫苗。
 
在各國競相爭奪新冠疫苗之際,南韓政府卻計劃採取不同策略,想等更久的時間再取得疫苗。圖/聯合資料照
台大醫院今宣布,即日起,除了牙科以外的門診,民眾就醫都可順便打自費流感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然而,朴凌厚卻說,政府並不急著簽約,因為希望能協商出一個合理的價格。他說,輝瑞和Moderna近來都找上南韓,尋求得到快速承諾的採購合約。
 
南韓政府目標是要讓全國5,200萬人口中的六成接種新冠疫苗。總統文在寅已承諾,疫苗計畫會得到政府的全面支持。不過,如今該國衛生官員卻展現出更謹慎的態度,一方面是因為擔憂快速取得授權的疫苗恐怕無效,或是可能出現長期的副作用。他們已向藥商表示,希望能先了解新冠疫苗在其他地方的施打情形。
 
美國、歐洲,以及日本的政府官員,都已採購大批新冠疫苗,也說希望在明年初開始實施接種疫苗的計畫,但疫苗要配送到許多地方,可能需要數月時間。
 
與此同時,南韓衛生官員的目標是,在明年秋季前讓南韓民眾接種疫苗。南韓計劃在12月初發布詳細的疫苗接種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