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2千人失聯 首爾夜店群聚感染 恐成破口

#首爾 #夜店 #群聚感染 #南韓 #新冠肺炎 #梨泰院 #文在寅 #政策 #交通 #商圈 #寰宇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南韓10日通報新增34例新冠肺炎病例,創1個月來新高,多數與首爾梨泰院商圈夜店群聚感染有關,梨泰院群聚感染病例則從40例躍增為54例。
 
南韓一度控制疫情,每天新增病例降至個位數,從6日起進入「生活防疫階段」,逐漸開放公共場所,一些原本停業的娛樂場所恢復營業,學校也將在本周開始復課。但放寬限制不過幾天,新增感染病例就開始上升。
 
南韓首爾梨泰院的夜店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後,市政府下令關閉所有夜店和酒吧。圖/翻攝自Google Map南韓首爾梨泰院的夜店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後,市政府下令關閉所有夜店和酒吧。圖/翻攝自Google Map
 
梨泰院群聚感染始於一名29歲、6日確診新冠肺炎的男子,1日晚間到2日凌晨到過梨泰院5家夜店。當局表示,這段時間到過這些夜店的共1500多人。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說,在與梨泰院有關的54個病例中,43人到過夜店,另外11人則是到過夜店者的親友。54個病例中,30人在首爾,14人在京畿道,6人在仁川市,2人在忠清北道,1人在釜山市,1人在濟州島。
 
鄭銀敬說,目前確診的54例中,約有3成無症狀。當局目前掌握4月30日至5月5日曾出入5家相關夜店的人員共有5517人,但其中1982人入場登記時使用假電話號碼,因此無法聯絡上;其餘3535人被要求在家隔離並接受篩檢。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10日稍早通報,南韓9日新增34例確診,是4月9日以來單日最大增幅,多數病例與梨泰院群聚感染有關。南韓自從4月12日新增32例之後,單日新增病例都少於30例。
 
梨泰院是首爾著名「不夜城」,由於毗鄰駐韓美軍龍山基地,此地英語氛圍濃厚,是在韓外國人主要聚集區之一。截至10日統計,確診患者中包括多名外國人和軍人。輿論擔憂,這將在有2400多萬人居住的首都圈引發超級傳播。
 
首爾市政府已下令轄下2100家夜店關閉,圍繞首爾的京畿道和仁川市10日也發布同樣的禁令。
 
南韓總統文在寅10日說,娛樂場所集體感染事件再次敲響警鐘,顯示就算疫情趨緩,但在密閉空間隨時可能爆發群聚感染。南韓累計10874例確診,256人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