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19

夫妻買房為地點吵翻天!網友神救援:選「這」就對了

#租售 #居家 #馬路 #巷子 #買房 #房子 #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考量價錢、樓層和格局,坐落在哪裡也是一大重點,有民眾表示,他為了房子要買在馬路旁還是巷子和老婆爭論不休,老婆認為馬路旁交通方便、生活機能好、往後售出價錢也比較好,但他非常在意一件事堅決要買在巷子。
 
那名民眾在論壇《Mobile01》表示,雖然他認同老婆的說法,但因為自己比較淺眠,深夜只要有一點點聲音就會受影響,住巷子的優勢就是「安靜」,這點讓原PO直言決不讓步,害夫妻兩人每次談到買房的事就搞得烏煙瘴氣。
 
夫妻為買房要選馬路旁還是巷子爭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喜歡住巷子的網友表示,馬路邊的兩大問題就是「噪音」和「灰塵」,「住馬路邊噪音是生活品質最大的殺手,買了你會後悔」、「我現在住的房子,在主臥你一定不會超過7點就起床,因為車聲會把你叫醒」、「馬路邊的房子,落塵的狀況也比較嚴重,打掃相對麻煩」。
 
有網友認為,住馬路邊沒那麼糟,怕噪音可以選擇住高樓層或背向馬路,「我在桃園市區的房子有在大馬路旁的,也有在馬路旁街道內的,如果要住馬路旁,建議高樓層、背向馬路,這樣其實就蠻安靜的,也沒有房客抱怨會吵」。
 
若想住在生活機能好又安靜的地方,網友推薦可以選擇「馬路邊的巷子」,也就是鬧中取靜,「買在大馬路旁的巷子裡,兼顧方便與寧靜」、「大馬路旁的巷子,鬧中取靜才是王道,兼顧的交通方便,在晚上又可以享受那安靜不會吵雜的睡眠品質」、「找大馬路拐個彎就是巷子的那種巷子裡,生活機能好又很安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