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9

未戴口罩拒載客!桃市公車增11條路線減班

#公車 #交通 #公車路線 #減班 #口罩 #防疫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桃園市府交通局考量業者永續經營需求,4月6日先核定桃園與中壢客運共33條路線減班行駛,而24日再度核定統聯、三重、中壢、捷順交通公司共11條路線減班,將於27日實施,提醒乘客民眾到7月15日放暑假前,都須戴口罩,違者得拒載開罰。

桃園市府交通局指出,市區公車2月初迄今各營運路線運量平日減少1.5成至3成不等,假日部分路線更下滑逾4成,載客量大不如前。為協助業者度過疫情難關,首波已先核定桃園客運29條、中壢客運4條路線減班行駛,另有3家業者也提出減班計畫獲核定。
 
桃市公車增11條路線減班。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桃市公車增11條路線減班。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第二波核定11條減班路線為統聯客運208、706、713、715、716、717等6條路線,三重客運602、603、708等3條路線,中壢客運106和捷順交通公司710;其中統聯706為往返桃園火車站至桃園國際機場路線,由於機場出入境旅客已經跌至每天不到千人,所以平日減班幅度加大至33%,假日為54%,詳情可上業者官網查詢。

交通局表示,核定減班計畫主要是評估各路線營運特性、每班次載客量及各站乘車人數後決定,且以減班15%、通勤(學)尖峰時段班次維持不變、無障礙班次維持不變及屬於服務性營運虧損補貼路線不減班等原則,盡量不影響乘客搭車需求。

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搭公車須全程載口罩,如勸導不聽,司機可拒載並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規定,開罰3千元到1萬5000元不等。交通局也表示,目前桃園尚無開罰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