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229

台灣人最不想住在哪?這裡「貴又難吃」被噓爆

#地方 #台灣 #縣市 #物價 #交通 #居家 #環境 #PTT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根據聯合國《2020年全球幸福報告》指出,在150個國家當中,台灣排名第25,再度蟬聯東南亞冠軍。台灣22個縣市當中,每個地方的文化、環境、氣候、發展等也都截然不同,在大家心中,可能或多或少都有自己最喜歡,或是最討厭的地方。
 
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PTT「WomenTalk」板上發問,台灣有沒有哪一個地方,是最不想久住、想馬上搬離的?其他網友紛紛列出地點,結果發現,不少位於北部的地方,紛紛被點名,原因大部分集中在人口密度太高,以及氣候過於潮濕。
 
網友在網路上發問,台灣哪個地方是最不想久住的?結果發現新竹的噓聲最高。圖/好房網資料照
新竹關新里年收入超狂,「竹科人置產」成關鍵。(好房網資料中心)
 
北台灣像是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等,噓聲都超級高,「基隆又濕又臭」、「基隆啊!當初大學逃離,現在出社會又回歸,覺得痛苦」、「台北人太多,工作還行,想要住一輩子還是算了吧」、「台北要不是討生活,才不想住這裡,環境完全沒有一線城市的水準」、「雙北+桃園,完全不想多待」、「超討厭中壢」。
 
除此之外,又以新竹的聲量最高,是北部其他地區的兩倍,「新竹,不想再進這城市」、「沒竹科我早就離開新竹了」、「新竹東西好貴,再也不想回去」、「新竹風大又濕,東西難吃」、「在地新竹人,也覺得新竹好無聊,只有巨城,大眾交通爛爆」、「彰化或新竹,兩個一樣爛很難選」。
 
另外還有其他地方也被點名,「苗栗又老又窮」、「彰化,空污嚴重,房價跟台中一樣有病」、「雲林沒啥好玩的,要都市沒都市,要鄉下有空污」、「居然沒人說高雄!夏天熱死」、「澎湖,待兩天就想回台北了」、「金門很多人說福利好,可是我覺得好無聊」。
 
不過有兩個地方很少被網友提出,那就是台中市跟台南市,「台中真的棒」、「真的很喜歡台中」、「台中一年四季風和日麗,近年就空氣問題嚴重而已」、「最愛台南和台中,雙北、桃園超討厭」、「台中、台南真的舒適」,甚至還有台南當地人也喜歡住在台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