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14

新聞力捧、數據卻好慘 專家說「這裡」房市要密切觀察

#多空 #預售 #房市 #房價指數 #章定煊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國泰建設29日公布2020年第一季的國泰房地產指數,報告中雖然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房市買氣影響不大,但財經學者章定煊就各都會區數據進行分析,發現有個地方雖然在媒體上房市正熱,但是數據卻全面走弱,應該要密切觀察。
 
章定煊分析,新冠肺炎在一二月的時候疫情比較和緩,三月才開始嚴峻,所以可以看到台北市與新竹市三月的時候推案都進行閃躲,而且銷售率也順勢跳水下來,而新北、桃園、台中、台南、以推案量來說則較平穩。
 
專家指出,桃園市成交價格、推案量、銷售率全面走弱。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影
三二九檔推案雖不見熱潮,但桃園A7重劃區附近戰場個案短兵相接熱況仍可從看密集的看板聞嗅到。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他也特別提到桃園市的銷售狀況,去(2019)年第3季創下價量俱跌之後,30天銷售率的表現只剩下8.96%,這一季更低到7.74%,因為123月銷售率普遍不好,應該與新冠疫情無關,桃園市成交價格、推案量、銷售率全面走弱,國泰的統計資料跟媒體的報導完全相反,桃園的房市是需要密切觀察了。
 
章定煊認為,本來第一季的市況是價漲量縮的背離盤勢,有點要變盤的跡象。反而新冠疫情一攪和之後,提起了對於資金行情的期待,後市變得更詭譎多變,難以預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