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35

冷空氣南下 降價風往中南部蔓延

#多空 #房市 #降價 #房價指數 #中古屋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房市降價風潮往中南部蔓延,根據信義房屋最新公布的第3季房價指數,主要都會區中古房價除了高雄撐住外,其他都較上季下跌,新北市單季下滑4.2%最多,其次為桃園3.2%。
 
降價風往南蔓延,高雄「獨撐」大局。(好房網資料中心)
高雄農16(大刊頭)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主要都會區今年第3季房價表現,不管和第2季相比,或和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一定修正幅度,加上近日公布的國泰房價指數,也出現近年首見的六都預售屋房價全面走跌情況,顯示房市冷空氣已逐步南下,房價修正的趨勢已經擴散到中南部。
 
根據信義房價指數,北市Q3房價持續下滑,季減約1.1%,新北市房價下修速度則加快,房價指數由第2季的308.0修正到294.9,單季減幅達4.25%,和去年相比更下跌了5.3%,季下滑與年度下滑的幅度均居冠。
 
其次是桃園市,雖然央行放寬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但桃園地區第3季的房價仍出現下滑走勢,房價指數季減約3.24%,年減約4.04%,僅次於新北市。
 
房價指數出現明顯修正的還有台中市,台中市房價指數季減和年減幅度都為2.63%,第3季台中地區的房價也出現高檔回檔整理的走勢,高雄市房價指數雖然並未出現明顯回檔,但上漲動能已經趨緩,本季房價水準表現接近上季。
 
曾敬德表示,房價先修正的台北市,精華區的低接買盤逐漸回籠,因此第3季的房價修正幅度趨緩,但北市外圍降價氣氛似仍在擴大;大台北以外的屋主也逐漸感受到房價修正的市場氣氛,開始調整售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