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9

這棟屋齡超過60年!永和行政園區公辦都更推動中

#地方 #永和行政園區 #公辦都更 #公展說明會 #都市計劃變更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積極規劃市內多處行政園區,包括永和、土城、三重及新莊行政園區,以及新北市三重第二行政中心,盼提升公部門服務效率也帶動地方發展;其中永和行政園區已持續走相關程序,將先進行都市計劃變更作業、今(2021)年2月25日將舉辦公展地方說明會。
 
永和行政園區公辦都更計劃的範圍,目前包括永和區公所、警察局永和分局、消防局永和分隊、戶政事務所、圖書館永和分館、永和國父紀念館等行政機關所在地,是永和區的行政中心。
 
現行永和行政中心多數行政機關建物屋齡多已近50年,還有60多年的老舊建物,全新永和行政園區公辦都更案推動中。圖/新北市都更處
現行永和行政中心多數行政機關建物屋齡多已近50年,還有60多年的老舊建物,全新永和行政園區公辦都更案推動中。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但現在的永和行政中心的多數行政機關建物屋齡多已近50年,還有60多年的老舊建物,因此有結構不安全、抗震性差、建材不耐火、漏水等疑慮,恐造成公共安全;加上辦公空間狹小不夠使用,停車、開放空間也不足,希透過公辦都更方式進行整體更新。
 
新北市都更處指出,永和行政園區都市計劃變更程序完成後,就會送交新北市都委會、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後續進行都市更新事業計劃擬定、整體財務評估、招商相關事宜,確定實施者後,再申請建照盼儘早動工。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永和行政園區案以公辦都更為核心,整合公私有土地,打造完善的區政服務中心行政園區,改善公共服務品質,並進行中、長程發展的整體規劃與開發評估,藉此帶動周邊更新發展,達到活化公有土地、提升環境品質、促進地區發展。此案公開展覽程序已在今年2月8日起辦理公開展覽30天,2月25日舉辦說明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