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68

囤房戶數年增3610戶 全台「有殼族」人數曝光!

#囤房 #財政部 #政策 #理財 #打炒房 #低利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根據財政部最新統計房屋稅籍個人歸戶顯示,2020年持有4戶以上的大戶有319021人,相較去年增加了3610人,年增1.1%,其中持有6戶民眾比去年增加1.6%。
 
財政部官員指出,囤房大戶並沒有顯著成長,三戶以下自住需求還是維持在9成6左右,會把相關數據列為未來修法參考。
 
全台有殼族人數為804.1萬人,其中持有一戶者占比最高,達71.2%。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住宅遇火警大樓較透天易逃難?民眾點出關鍵並非住宅類型,而是住戶逃生意識。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若從房屋稅籍全國歸戶來分析,發現全台有殼族人數為804.1萬人,其中持有一戶者占比最高,達71.2%,其次為兩戶者占19.1%,持有三戶者占5.8%,剩餘的4%則為持有四戶以上的大戶,特別的是大戶中有近2萬人持有超過十戶以上的房產。
 
2020年熱錢湧進房市,讓不少人成功晉升有殼族,又或是藉此機會再添購新屋,這樣的效應也促使政府選擇出手打炒房,政策效果馬上反映在新年1月市場,永慶房屋調查發現1月接近春節假期,本是年底購屋旺季尾聲,但由於政府、央行、財政部及內政部祭出政策打房,讓部分民眾購屋態度轉趨觀望,導致全台門市交易量較2020年12月減少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