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通霄電廠更新 環評初審過關

#政策 #居家 #通霄電廠 #台電 #環評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環保署3日進行台電通霄電廠二期更新改建計畫環評專案小組審查,台電提出在通霄電廠舊機組拆除後,將新增4至8號機共5部機組,裝置容量330萬瓩,用於未來再生能源大量併網後快速起停。經討論後,專案小組初審點頭同意,後續排入環評大會審查。
 
通霄發電廠位於苗栗縣通霄鎮,台電將在現有廠區範圍內利用既有4號及5號機拆除後空地及廠內剩餘空間,興建5部總裝置容量330萬瓩的燃氣氣複循環機組,並規劃在台中港興建天然氣接收站,且規劃鋪設海底輸氣管線連接台中港天然氣接收站與苗栗通霄電廠,與原本舊有供氣管線互為備援。
 
環保署通過「台電通霄發電廠第二期改建案計畫」。(李柏澔攝)環保署通過「台電通霄發電廠第二期改建案計畫」。(李柏澔攝)
 
台電指出,燃氣機組具快速起停特性,能做到最佳調度,為因應未來大量再生能源併網造成的不穩定,通霄電廠拆除舊機組後增設5部新燃氣複循環機組,加上現有大型燃氣機組,對供電穩定很大助益。
 
為了新機組設海水淡化廠,環評委員擔心濃度高滷水排入海中影響生態,要求台電列出海淡廠操作及取水規則。台電回應,未來海淡廠滷水排放結合廠區溫排水同時作業,降低排放水溫也能降滷水濃度。
 
台電已著手天然氣接收站施工並施作海底管線,環評委員關心海管施工是否造成水域噪音過大而影響白海豚?台電表示,因輸氣海管近岸打樁工法與離岸風電打樁方式不同,噪音量也較離岸風電施工小,經測量距施工區750公尺海域音量約120分貝,與背景值相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