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7

通宵輸電線路完工 台電保證:今夏供電穩能力再提升

#居家 #台電 #供電 #通霄電廠 #超高壓輸電線路
聯合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台電表示今夏供電能力再提升!通霄電廠第一期更新擴建計畫的「通霄345kV超高壓輸電線路」在4月30日完工送電,台電指出,增加輸送100萬瓩電力,若以今夏預估用電高峰3791萬瓩換算,相當於提升備轉容量率2.6%。
 
台電表示,通霄345kV超高壓線路加入輸電行列,可使通霄電廠全力滿載發電,不僅強化供電穩定性,更提升電力系統調度彈性與緊急應變能力,預估今年盛夏備轉容量率可望維持10%以上,亮出象徵「供電充裕」的綠燈。
 
通霄345kV超高壓線路全線共興建65座超高壓鐵塔,圖為輸電線路裝修員正進行鐵塔裝建作業。圖/台電提供通霄345kV超高壓線路全線共興建65座超高壓鐵塔,圖為輸電線路裝修員正進行鐵塔裝建作業。圖/台電提供
 
台電說明,通霄電廠去(108)年陸續完成第一期3部天然氣機組更新計畫,發電裝置容量從185萬瓩增至375萬瓩。隨著機組陸續併入電力系統,去年先完成161kV輸電線路升級,今年再進一步完成345kV輸電線路工程。
 
台電補充,通霄345kV超高壓線路是由通霄電廠沿通霄溪由西往東規劃,經過通霄鎮、三義鄉、銅鑼鄉至大湖鄉銜接南北超高壓第三路(峨眉~后里段)輸電線,全線長度約24.2公里,共興建65座超高壓鐵塔,施工期間克服種種挑戰後,終於在今日完工送電。
 
台電表示,隨著今夏供電更趨穩定,台中電廠將從今(109)年10月起,執行更嚴格的「擴大自主減煤計畫」,空污季最多運轉機組數從原本承諾的8部減少為7部,且總發電量不超過330萬瓩(相當6部機發電量),與過去8部機約440萬瓩的發電量相較,等於減少2部機組的發電量,預估今年中火的生煤使用量可降至1260萬公噸以下,兼顧穩定供電與低碳環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