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

台東誠品最後一天營業 縣府徵選接替經營廠商

#地方 #居家 #台東縣 #誠品書店 #營業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在台東營運13年的台東故事館誠品書店30日最後一天營業,明天起開始撤離台東,台東縣政府表示,將由文化處聘任的評審委員根據各家業者的營運計畫書,評選出最優質廠商進駐台東故事館。
 
縣長饒慶鈴表示,「下一個接棒台東故事館的經營團隊,一定會守住文化,創造新機,帶給台東人另一種的幸福。」縣府文化處處長鍾青柏表示,29日二度招標,有4家業者投標,包括2家書店、1家火鍋複合餐飲、1家文創藝品店。
 
在台東營運13年的台東故事館誠品書店,30日最後一天營業,明天起開始撤離台東。記者羅紹平/攝影	在台東營運13年的台東故事館誠品書店,今天最後一天營業,明天起開始撤離台東。記者羅紹平/攝影
 
鍾青柏指出,招標案二度公告後,也曾邀請誠品在內的藝文營運團體進行邀標,縣府堅持廠商以藝文內涵為營運主軸,新駐廠商將在台東故事館繼續為縣民提供藝術、文化、展演等活動,持續為台東創造在地的藝文能量,若是4投標廠商無法達到理想標準,不排除第三次公告招標的可能。
 
台東誠品書店所在位置是歷史建築,前身為台東地政事務所,台東縣文化處改裝為台東故事館,13年前公開招標方式委外經營,由誠品書店取得經營權,因誠品定期舉辦講座、各類展覽,對台果藝文貢獻不小,但受大環境影響,實體書店經營日益艱難,誠品最終決定退出台東,令不少台東人惋惜遺憾。
 
鍾青柏說,與誠品的合約5月2日到期,雙方議定5月11日辦理點交;至於投標業者,有3家是台東在地業者,1家是外地來投標;經營性質有2家是書店,包括1家全國連鎖書店。有1家是經營小火鍋、簡餐的複合式餐廳,還有1家是文創手工藝品業。
 
鍾青柏說,與誠品的年租金是70萬元,但新的標案底價調降到38萬元,投標業者可以加碼租金,在評選時有加分作用,但並非決定性,但能否得標的關鍵,還是在於經營內容能否有助台東提昇藝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