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政院:1968App紅燈還是可以去 但要全程戴口罩

#政策 #居家 #1968App #口罩 #連假
聯合晚報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五一連假在即,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國內疫情趨勢持續往好的方向在走,感謝國人自動自發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政府也沒有必要升高管制強度,但提醒民眾忍耐,換取台灣可以比別人早一步走出困頓。
 
至於1968 APP要結合防疫功能,因為景點和人潮判斷的標準,引發各縣市抗議,交通部雖然重新修正,不過,對於1968 App的功用及效力,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就是供民眾訊息參考,避免遇上塞車,以及提醒可以先做相關防疫保護,就算紅燈警示還是可以去,但是要全程戴口罩。
 
清明連假時出遊人潮大爆發,圖為墾丁/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清明連假時出遊人潮大爆發,圖為墾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蘇貞昌也說,利用交通部既有的「高速公路1968」App加以升級,建立一個可以示警人流熱點的輔助系統,讓民眾可以預先查詢想要前往的景點的人流狀況,事先做好行程規劃及備案安排。
 
蘇貞昌表示,連續4天全國零確診、連續17天無新增本土案例,可謂防疫有成,現在國內疫情趨勢還是持續往好方向在走,感謝國人能自動自發、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政府也沒有必要升高管制強度,未來防疫防線從社區退到個人,進入另一個「個人健康管理」的新生活時代,國人可以走出戶外,但要把防疫措施變生活準則。
 
蘇貞昌說,五一勞動節是為了慶祝勞工對社會和經濟所做的貢獻,但在疫情還在持續,整個防疫團隊,包括醫護人員、口罩國家隊,從今年以來,已經連續120天沒有休息了,盼民眾避免增加社會負擔,休假也可以在家中休息,好好陪家人聊聊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