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0

口罩降價了 每片賣6元

#居家 #政策 #武漢肺炎 #口罩 #物價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鄭鴻達、翁至威/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針對國人買不到口罩一事,蔡總統昨(30)日表示,年假後國內口罩可以逐步恢復生產,提升到每天420萬片,政府相關部門會以統一增購、統一調控、統一售價措施,追蹤口罩產量和存量方式,確保國內供需無虞。請國人不要恐慌搶購口罩,政府也會嚴格查緝囤積和哄抬物價情況。
 
經濟部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徵購的政策,暫定會持續到2月15日止,期間每日徵購的製造產量,約為一天400萬片,後續會努力加大產能。400萬片的分配為140萬片提供醫療及防疫公務使用;60萬片給醫院內(或附近)的藥妝、藥局、醫材通路提供民眾就醫使用;其餘200萬片釋出給四大超商,並維持每人限買一至三片。
 
政府相關部門會以統一增購、統一調控、統一售價措施,追蹤口罩產量和存量方式。聯合報系資料照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許多民眾都開始囤貨口罩。 圖/記者劉明岩 攝影
 
目前年假已結束,經與業者協調後,2月1日開始,售價會調降為每片6元。未來恢復市場正常供需後,價格就回歸市場機制決定。
 
財政部關務署也表示,春節過後,旅客隨身攜帶口罩出境仍以五盒(每盒50片)為限,未來將滾動式檢討,若疫情更嚴重,會再視情況下修,保留足夠口罩供國內使用。
 
若違規情節嚴重,最重可依據海關緝私條例處貨價三倍以下罰鍰。
 
關務署也提醒,為期一個月的管制期間,包括一般出口貨物、郵包及快遞貨物,未依規定向經濟部貿易局申請專案核准者,就不得出口,就連一片也不行,經查獲違規者,將依海關緝私條例論處,沒入的口罩將交給疾管署作為防疫物資。
 
行政院昨日宣布政府將依法統一「徵用購買」口罩作為防疫物資,每日徵購400萬片以作調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