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北市三度蟬聯促參招商王 去年引資900億創新高

#多空 #地方 #招商 #台北市 #投資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財政部促參司統計去年全年促參招商成績,共95件成功簽約,民間投資金額達1,745億元,創下歷年第三高紀錄。其中觀察六都表現,台北市在雙子星、信義行政中心等大案加持下,投資金額破900億元,創北市歷史新高,無懸念三度蟬聯六都招商王,二、三名則分別為台中市、高雄市。
 
促參司指出,去年促參簽約案件共95件,其中投資金額在50億以上的共有七件,最大案是台北市的雙子星案,投資金額477.48億元;其次則為交通部的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S1至S5碼頭及附屬設施案,吸引363.75億元投資;第三大案則為台北市信義行政中心設定地上權案,共270.65億元。
 
財政部促參司統計去年全年促參招商成績,共95件成功簽約,民間投資金額達1,745億元。圖為雙子星開發案/聯合報系資料照台北市政府今年受惠於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圖為模擬示意圖)簽約,對外招商案估算可破800億元,將連續三年蟬聯地方政府招商王,今年計畫推出七個案件,投資總金額約400億元。記者楊文琪/攝影
 
前三大案中,就有兩案是台北市案件,大幅挹注北市促參招商成績。促參司表示,觀察六都表現,台北市投資金額合計約913.75億元,奪下全國招商王寶座。而據北市財政局表示,投資額也創下北市歷年新高。
 
除了台北市外,台中市去年表現也堪稱亮眼,全年民間投資金額達84.32億元,從前年在六都中排名墊底,一舉在去年躍升為六都亞軍,同樣也是因為大案挹注,光是好市多台中二店設定地上權案,金額就高達78億元。
 
高雄市排名則略為下滑,從前年的亞軍下滑到季軍,金額僅76.59億元,其最大案為高雄成功路漢神百貨對面商業區地上權案,就占了54.3億元。
 
中央政府方面,交通部共有15案簽約,投資金額為508.58億元,再度奪下中央機關的招商王寶座。其次則為經濟部77.95億元、財政部20.24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