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7

招商千億提前達標 新北辦感恩酒會:明年拚1500億

#多空 #招商 #投資

聯合報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年招商目標1千億提前達標,目前落實投資38家、金額1099億元,可為全市帶來超過2萬5千個就業機會。市府昨晚在板橋希爾頓酒店辦招商成果感恩酒會,市長侯友宜在酒會上宣布明年招商目標1500億。

落實投資的38件,都是通過取得建照或通過工業區立體化審查關卡,有些已在興建。產業分布包括電子資通訊及半導體、民生化工、金屬機電、商辦、物流產業及飯店商場等。

新北市政府今年招商目標1000億提前達標,目前落實投資38家、金額達到1099億元,今晚在板橋希爾頓酒店舉辦招商成果感恩酒會。記者魏翊庭/攝影新北市政府今年招商目標1000億提前達標,目前落實投資38家、金額達到1099億元,今晚在板橋希爾頓酒店舉辦招商成果感恩酒會。記者魏翊庭/攝影

侯友宜說,台灣未來要自立自強、經濟發展,新北市是帶動全台經濟發展的指標,但要打團體戰,不要打個人戰,不談政治,努力拚好市政。他感謝企業共襄盛舉,也感謝經發局長何怡明,笑著說「基層不要怨局長,都是侯友宜的錯,給局長和基層很大的壓力」。

何怡明表示,今年招商提早達標,很大原因是中央鬆綁都會區立體化法規,搭配招商一條龍,部分廠商不但配合,還暖心說要提早送件,讓市府早點達標,讓1千億目標在10月底就提前達標。

經發局表示,截至目前市府招商一條龍專案與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等10個單位合作,列管服務155件民間投資案,其中板橋、泰山及新莊區投資金額都突破百億。帶來超過2萬5000個就業機會,也是目標2倍以上。

知名肥皂品牌「阿原」是今年落地投資的廠商之一,阿原行政副總陳玲慧表示,2年前新北市府就主動通知招商一條龍政策,侯友宜上任後更積極,且幫忙處理跨局處問題,今年9月就順利通過建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