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三重銀新未來城招商 明年動工

#地方 #多空 #銀新未來城 #三重區 #招商 #BOT #碧華國中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新北報導
 
因都市計畫審議延後招商的新北市三重「銀新未來城」,日前舉辦首場招商說明會,預計年底完成招商,明年動工,以BOT方式打造兼具長照、商場、停車、運動等複合性設施,期望2026年完工。在地議員提醒市府,別為了增加廠商意願讓設施變成以營利為重,要以在地需求為優先考量。
 
無論三重區或新北市,以過去10年統計,老年人口增加快1倍,預計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老年人口將占20%。目前新北有超過6成長者住在無電梯公寓、家宅,有11.5萬戶只有老人在住,這些屋齡多半偏高,其中三重就有56%建築物屋齡超過30年。
 
衛生局規畫在三重區自強路與五華街口的碧華國中舊址興建「銀新未來城」,預計年底完成招商,明年正式動工。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規畫在三重區自強路與五華街口的碧華國中舊址興建「銀新未來城」,預計年底完成招商,明年正式動工。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評估眼下需求,正好碧華國中舊校舍過去因海砂屋遷校,決定在自強路與五華街口舊校地址興建銀新未來城。衛生局指出,目標要善用這2.29公頃土地,鼓勵投標業者增加居家式服務,讓長輩能留在熟悉的社區生活,也能減少對住宿型長照的需求。
 
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了銀新未來城,曾與團隊到新加坡考察2017年啟用的海軍上將村,希望以此為參考,讓銀新未來城除了各式長照服務外,也有運動、托幼、商場、辦公與停車空間,另有500戶以上只租不售的全齡友善住宅。
 
依照招商規畫,上月底公告招商後會在12月中選出合格申請者,並在明年完成簽約,雖合約規定要在5年內興建完畢,衛生局初步希望能趕在2026年就完工。
 
議員李坤城提醒市府,不要為了有利於廠商投標,就把重點放在商場,重點仍是在地民眾需求,如地下停車場就是必須,否則當地社區老舊都沒有附設車位,數量夠多、廠商收費時也有一筆可觀收入。
 
衛生局表示,依條件至少要有300格停車位,未來完工後也會保留部分工作機會給當地住戶。
 
李坤城建議,碧華國中舊校區大,也希望市府能規畫設置環形步道,並種植樹木打造類似公園樣貌,無論一般民眾或長者都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