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海砂屋拆光 碧華新校舍明年完工

#碧華國中 #海砂屋 #氯離子 #侯友宜

中國時報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市碧華國中、國小因校舍老舊、建物檢測出氯離子過高(海砂屋),現正進行校舍拆除整建工程,其中碧華國小校舍整建工程預計明年2月完工,碧華國中預計明年11月完工遷校,舊校舍預計規畫高齡長照醫療園區,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到場視察,期勉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侯友宜昨天下午三重行程跑透透,先是分別前往碧華國中、國小校舍整建工地了解工程進度,接著又到三重市區視察正義南路通學步道人行道改善工程及頂崁街210巷道路塌陷修復工程,侯友宜逐一向施工單位詢問工程進度並聽取地方意見。

 

新北市碧華國小老舊校舍拆除整建,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天到校舍整建工地視察。(譚宇哲攝)新北市碧華國小老舊校舍拆除整建,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天到校舍整建工地視察。(譚宇哲攝)

 

新北市新建工程處指出,碧華國小超過40年的老舊校舍日前分兩期全面拆除整建,一期工程已完工,第二期工程預計明年2月完工,將新增教室、琴房、演奏廳、幼兒園活動室及自立午餐廚房等空間。

 

碧華國中舊校舍因主體結構已出現剝落、漏水、龜裂等情形,市府將碧華國中遷移至距原校700公尺處的學校用地,花費6億8200萬元經費新建行政大樓、教學大樓、專科大樓及活動中心,預計明年11月底完工。

 

侯友宜表示,碧華國小校舍過去是海砂屋,因此重新改建,工程已完工的幼兒園,今年招生全部滿額,家長非常滿意;碧華國中也是海砂屋問題,所以整校遷校,工期也按照進度,未來碧華國中會開放社區共同使用操場、籃球場、活動中心,讓國中跟社區連在一起,希望校工程如期完工,讓在地就學有更好教學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