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

三颱接力生成? 氣象局說這個最值得留意周三就接近

#颱風 #防颱 #氣象局 #玲玲 #劍魚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恐有三颱接力生成。中央氣象局說,目前在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在今天白天生成輕颱,預計周三起影響台灣,另在遠洋亦有一低壓可能生成颱風,不過仍要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目前在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在今天接力生成第13號颱風「玲玲」、第14號颱風「劍魚」,不過南海的不用太在意,生成颱風後會走海南島,然後繼續往東南半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說,目前太平洋地區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提供中央氣象局說,目前太平洋地區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李孟軒說雖然路徑還要討論,預測分歧度有點大,有靠近台灣也有偏離台灣,但因為接近台灣的機率較高,恐沿著東部海面北上,甚至有機會撲台,預測周三起為東半部及南部帶來雨勢,接連影響後續警報情形,值得關注。

 

對於緊接著可能生成的第三個颱風,李孟軒表示遠洋的確有個低壓,有機會生成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是颱風,不過要五天左右才會明朗。

 

李孟軒說,今、明兩天,花東、恆春半島留意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時晴,不過中部以南及各地山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溫度方面,李孟軒說全台高溫落在33到36度間,花東受到雲量多影響,高溫溫度略低,在32到33度間,其他地區比較熱,桃園以北已發布高溫資訊。

 

李孟軒說,周三起受到低壓帶影響會變天,若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颱風,在周三接近,周四通過,除了會帶來雨勢,也會讓天氣更加不穩定,屆時除了東半部和南部有雨,颱風接近時雨量甚至會擴展到全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