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55

恐有兩颱風今明天生成 氣象局:對台灣影響下周較明朗

#颱風 #氣象局 #菲律賓 #熱帶性低氣壓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今、明兩天恐有兩個颱風接力生成。中央氣象局說,目前南海已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菲律賓東方也有一個準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這兩天接力增強為第13號颱風「玲玲」和第14號颱風「劍魚」。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說,目前在海面上有兩團雲,一團在南海,一團在菲律賓東方,南海上的已在昨天晚間8時生成熱帶性低氣壓,而菲律賓東方的雲團,日本氣象廳也已發布預警,是準熱帶性低氣壓。

今、明兩天恐有兩個颱風接力生成。聯合報資料照片

今、明兩天恐有兩個颱風接力生成。聯合報資料照片

陳伊秀說,這兩團雲都有機會發展成颱風,只是先後順序仍不確定,今、明兩天有機會接力生成,目前看來是輕度颱風的趨勢。

陳伊秀說,南海上的熱帶性低氣壓路徑較為單純,往海南島前進,預估會是輕度颱風,至於菲律賓東方的準熱帶性低氣壓則因為緯度較低,上來時間較久,預計強度會比南海強一些。

陳伊秀說,屆時若生成颱風,南海的因為路徑大致確定往海南島前進,對台灣較無直接影響,主要是會為南部帶來降雨;菲律賓東方若生成颱風,大致上路徑偏北,對台灣的影響下周較為明朗,不過如果路徑往北偏,帶來的影響會比較大。

至於今天天氣,陳伊秀說周二前台東跟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雨,若水氣稍多,範圍會到花蓮,西半部則是留意午後雷陣雨,不過範圍以山區跟近山區平地為主。

氣溫方面,陳伊秀說各地多雲到晴,北部高溫35度,中南部33到34度,東部32度。

陳伊秀說,周三到周六受到低壓帶影響,水氣稍增多轉為花東、恆春半島和南部地區有局部短陣雨,若有颱風生成,天氣上會再不穩定些。

圖/氣象局提供

雙颱風。圖/氣象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