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6

員埔路通車 大員林生活圈成形

#員埔路 #交通 #政策 #埔心

中國時報 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縣民引頸企盼的「員埔路」通車了!斥資8.5億元、工程歷時1年10月,台76線埔心交流道銜接員林大道北段的30米聯外道路,昨日正式通車啟用,從埔心鄉到台1線中山路車程不到5分鐘,將大大紓解交通瓶頸。

埔心到台1線不到5分鐘彰化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埔心鄉長張乘瑜,與各級民代士紳都出席通車典禮,多名里長、社區邀請在地宮廟的觀音佛祖、關聖帝君、知府千歲、玄天上帝與福德正神等神尊,以辦喜事心情慶祝員埔路通車,熱鬧滾滾。

從台76線埔心交流道通往員林大道北段、台1線中山路的「員埔路」昨正式通車,地方盛大慶祝,熱鬧滾滾。(謝瓊雲攝)

從台76線埔心交流道通往員林大道北段、台1線中山路的「員埔路」昨正式通車,地方盛大慶祝,熱鬧滾滾。(謝瓊雲攝)

王惠美表示,員埔路通車要感謝當年建大總裁楊銀明發起,前市長張錦昆、前縣長卓伯源和魏明谷等,與各級民代接力襄助,如今大員林生活圈成形,打通交通,帶來更便捷生活,也帶動產業經濟發展!王惠美說,員埔路通車後,將台76線快速公路與台1線中山路串接起來,未來能促進地方產業發展,也帶動促進埔心三蜜、員林蜜餞、大村葡萄等農特產品知名度。規畫中的東彰快速道路,東彰北延段37.64億元、南延段6.84億元,合計44.48億元經費已核定;未來員林、埔心一直到溪湖、二林,將打造南彰化東西向的一條輕軌,讓二林中科園區的交通更便捷。

北員林交通瓶頸獲改善前年10月動工、今年6月竣工的「員埔路」,起點自埔心鄉埔新路排水橋,終點至員林市惠農路與員林大道五段交叉路口,全長約3公里、路寬30公尺,兩側各配置2個汽車專用道及1個機慢車道,未來將改善北員林地區聯外交通,疏解台1線通往台76線間的交通負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