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6

熱帶性低氣壓擾台 恐成颱風

#地方 #颱風 #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 #豪雨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周末嚴防豪大雨

台灣西南方的低壓帶,今天上午8時形成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在鵝鑾鼻西南西方440公里海面,距離台灣非常近,且向北緩慢朝台灣接近。由於附近海面溫暖水氣充沛,不排除可能增強為今年第七號颱風,氣象局表示,一旦熱帶低壓增強為颱風,會立即發布今年第一個海上颱風警報。

台灣西南方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可能增強為颱風,民眾要注意提防豪大雨。

颱風若形成 立刻發海警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伍婉華表示,由於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非常接近,且有機會形成颱風,氣象局正密切觀察,不排除颱風一形成就會立即發布海上警報,未來是否影響陸地還要看形成颱風的位置和路徑而定。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熱帶性低氣壓和低壓帶正逐漸北移接近台灣,不管有沒有形成颱風,今、明兩天恆春半島、東南部地區與綠島蘭嶼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率,中南部山區也會出現局部大雨。

低壓帶影響到下周三

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警告,南海高溫且有豐沛水氣,低壓帶北移後會對台灣帶來每日100至200毫米的累積雨量,民眾要注意提防豪大雨; 而且即使熱帶低壓沒有形成颱風,挾帶豐沛水氣的低壓帶也不容忽視。這波低壓帶會影響台灣到下周三左右,未來幾天台灣的天氣都不穩定。

中央氣象局上午也針對東沙島附近、台灣附近海面發布海上強風特報,受到熱帶性低氣壓與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平均風力達6到7級,雷雨區最大陣風可達9到10級,民眾到海邊或從事海上活動要特別小心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