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1

柯文哲民調勝出 綠營誰出征 下周三決定

#地方 #房市政策 #柯文哲 #台北市長 #民進黨 #整合民調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第二階段在野整合民調結果出爐,台大醫師柯文哲與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雙雙贏過國民黨提名人連勝文,至於兩人的差距為何?是否超過先前柯文哲所說贏3個百分點才算贏?協調小組召集人、立委高志鵬僅說,「柯文哲贏得比較多」。但據了解,柯勝姚超過3個百分點。

民進黨台北市長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中)中午公布民調結果,參選人台大醫師柯文哲(右)小勝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左)。柯文哲與姚文智在媒體鏡頭前握手致意。(記者潘俊宏/攝影)

另傳柯勝過連15個百分點,姚勝過連約5個百分點,但民進黨中央說沒有差那麼多。只是最後民進黨提名誰、決定由誰代表在野黨出征,仍留待下周三中執會討論後才決定。

若下周中執會確定民進黨不提名姚文智,將創下有史以來民進黨首次在台北市長選舉不提名人選的先例。但為何今天不宣布結果,也有消息指出,是因為姚文智的民調也贏過連勝文,讓姚文智仍有與中央談判的空間。

台北市長在野整合昨晚進行與連勝文的對比式電話民調,柯、姚兩人上午到中央黨部共同開封民調結果,隨後在高志鵬陪同下於12點15分左右一同在黨中央一樓受訪,雙方手拿民調資料,但因事前約定不公布民調數字,僅由高志鵬代為發表簡短看法。

高志鵬說,柯文哲和姚文智兩人都贏過國民黨的連勝文,柯文哲贏連勝文「贏得比較多」,但是,兩人的差距多少,高志鵬並未透露。由於先前雙方約定,柯文哲必須在「絕對值」上,贏姚文智超過3個百分點,也就是說,兩人雙雙贏連勝文後,要再進一步比兩人得出的民調數字,若柯贏過姚3個百分點,才算贏,若不到3個百分點,或是輸給姚文智,柯就宣布退選。

顯然柯文哲贏姚文智超過3個百分點,因為,柯文哲並沒有當場宣布退選。但為了保留雙方合作協調的空間,雙方都不在今天宣布,留待下周三中執會開會時討論,才有最後的答案。

據了解,柯陣營已擬妥一份承諾書,柯文哲會在下周中執會開會前,與黨中央商討這份參選承諾書,宣誓柯文哲對於和民進黨合作的決心。

承諾書將包含參選理念、競選架構、執政價值三方面,其中又以競選架構備受關注,也就是說,柯文哲到底能不能替非民進黨籍的無黨籍、親民黨籍、綠黨、台聯黨籍的市議員參選人站台輔選?其次,也會談及柯文哲的競選總部,是否由民進黨中央派員進駐,或與民進黨及其他黨「共組」競選辦公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