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桃園連9天 交通大執法

中國時報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蘆竹上周發生酒駕撞死3人的重大事故,警方為防堵憾事,2日起一連9天祭出「交通大執法」,針對7項易釀死亡車禍的交通違規加強稽查,只要亂改車、未禮讓行人、未按號誌或標線行駛,還有酒駕等,都會立即開罰,呼籲用路人守法。

 

桃園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今年度已發生97件死亡車禍,葬送99條寶貴性命,其中中壢已有15人命喪輪下,大園和平鎮各有13人,警方分析6、7月肇事路段發現,平鎮中豐路、桃園中山路和龜山萬壽路,短短兩個月都已有逾80件車禍成傷,因此針對全市13區易肇事路口,在9月2日起至10日實施「交通大執法」,希望提高見警率、降低事故率。

 

桃園警方2日起一連9天祭出「交通大執法」,針對7項易釀死亡車禍的交通違規加強取締,呼籲用路人守法。(蔡依珍攝)桃園警方2日起一連9天祭出「交通大執法」,針對7項易釀死亡車禍的交通違規加強取締,呼籲用路人守法。(蔡依珍攝)

 

分析死亡車禍肇事數據發現,未依規定變換車道或轉彎最容易釀人命,占15.3%,其次是機車不依規定二段式左轉或不在規定車道行駛也有12.2%,都可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行人違規穿越馬路也有10.2%,可處300元罰鍰。

 

其他像是高齡者被查獲駕照逾期將開罰1800元至3600元,亂改車、甚至拆除消音器,不但可開罰最高2萬4000元,還能禁止駕駛。最嚴重且最為人撻伐的酒駕,除開罰3萬至12萬元,還會當場扣車、吊扣駕照1至2年。警方強調會在交通往來要道及易肇事路段,針對7項違規加強取締,尤其上下班交通尖峰時間,呼籲駕駛遵守交通規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