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0

港今罷工罷課 百校、21行業聲援

#香港 #罷工 #罷課 #831 #反送中 #地鐵 #港警 #太子站 #寰宇 #交通

聯合報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香港反送中行動一波接一波,21個界別連署今起一連兩天「守護香港,罷工救港」罷工和集會,要求港府回應反送中五大訴求。今天開學日,香港10所大學發起罷課,另有百間中學各自作出罷課決定聲援。

 

香港醫療、銀行、航空業等21個界別,連署發起9月2、3日兩天罷工及集會,要求香港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香港9月2、3日發起罷工、罷課,抗議港警8月31日在地鐵攻擊乘客。翻攝自Pakkin Leung臉書粉絲專頁影片香港9月2、3日發起罷工、罷課,抗議港警8月31日在地鐵攻擊乘客。翻攝自Pakkin Leung臉書粉絲專頁影片

 

罷工參加者發起三個集會,其中9月2日和3日在添馬公園的集會,已獲發不反對通知書,但警方反對團體在尖沙咀和荃灣的集會。

 

尖沙咀罷工集會由網民和職工盟申請,罷工籌委會指,會再開會決定後備方案,但目前只維持在金鐘添馬公園集會,呼籲市民「塞爆」添馬公園,向政府表達,不滿警方8月31日在太子站進入列車車廂襲擊乘客。

 

荃灣的罷課和罷工集會申請人范國威批評,警方忽視市民釋出的善意,扼殺和平集會的機會。

 

警方表示,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位置和面積不適合大型公眾活動,過往亦無用作公眾集會場地,但職工盟批評警方誤導,指7月7日有遊行就以梳士巴利花園作起點。

 

今天也是香港各級學校開學日,有10所大學和逾百所中學的學生組織,先後宣布9月2日起開始罷課行動。在此之前,香港中學生團體及大專學界14個組織,曾就罷課發表聯合聲明,說當政府以暴力摧殘香港,社區和街頭都已變成沙場,校園「又何以安放得下一張『平靜的書桌』」?

 

這一聲明中提出「罷課不罷學」,在罷課期間實行「公民講課」,聲明並強調,反送中運動的成敗牽動香港未來,青年學子為勢所逼,已經退無可退。

 

香港大專學界說,今起開始發起為期兩周的「罷課不罷學」行動,並將於9月2日在中大百萬大道舉行罷課集會,集會會邀請中學生參加。

 

香港中學罷課聯盟呼籲中學生在3日起全港罷課,要求政府在9月13日前回應五大訴求,否則不排除行動升級,進行不合作運動,例如堵塞校門及交通。

 

港府政務司長張建宗透過網誌說,有人鼓吹罷課是極不負責任行為,重申政府堅決反罷課,他也呼籲學生不要參與罷課,亦促請教師緊守崗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