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5

「反送中」秋後算帳? 港警已逮28人

#寰宇 #反送中 #港警

聯合報特派記者許依晨/北京報導

香港立法會行管會昨日開會商討如何善後因反送中示威衝擊造成立法會大樓的損毀,九月底之前無法開會,盼能於十月完成修復。港媒指出,香港警方近日接連展開拘捕行動,拘捕至少廿八人,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綜合港媒報導,行管會成員、民主黨議員黃碧雲透露,立法會大樓內部破損嚴重,電路、作業系統等都被破壞,目前進入修復階段,要到十月才能完成修復。她還稱,內部資料庫檔案也被盜,但具體哪些文件資料被盜還要進行進一步調查。

香港七一反送中抗議開出港版太陽花,占領立法會,香港鎮暴警察在凌晨強勢驅離。(法新社資料照片)

香港七一反送中抗議開出港版太陽花,占領立法會,香港鎮暴警察在凌晨強勢驅離。(法新社資料照片)

港警接連展開拘捕行動,近日共拘捕至少廿八人,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文匯報四日報導指出,香港警方表示,針對七月一日早上在立法會綜合大樓一帶發生的暴力事件,共拘捕十二名男子、一名女子,年齡介於十四歲至卅六歲。這些人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會、襲警、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將持續鎖定疑犯

報導稱,香港鑑證科、政府化驗所法證事務部人員已將立法會列為罪案現場,出動三D鐳射掃描器重建犯罪現場實景,並在現場套取指模、DNA樣本等,將逐個鎖定疑犯身分和搜集證據,將陸續對涉案者展開收網拘捕行動。

對於港警秋後算帳展開逮捕行動,香港網民在社群媒體上呼籲更改臉書上的臉部和帳號設定,保護自己在網路上的隱私安全。

另,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三日舉行記者會,對於記者提問如果香港「反送中」街頭抗議事態惡化,駐港解放軍是否會介入的問題。

劉曉明回應,大陸在香港駐軍的任務是國防,根據「基本法」,中央政府負責香港的外交和防務,駐港解放軍的任務就是保衛香港,抵禦外敵。

劉曉明稱大陸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政府完全有信心,相信會依法處理,香港員警部隊很專業,對他們有信心,也相信他們能妥善處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