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5

香港反送中拘捕六千人 近千未成年…

#香港 #反送中 #未成年 #寰宇 #拘捕 #港警

聯合報 記者許依晨/綜合報導

 

香港反修例示威風波自六月爆發至今,五個多月以來已拘捕了五八九○人。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天形容「被拘捕人數令人震驚」,其中有四成人是學生,共二三四五人,當中又約四成屬十八歲以下,即有九一○名未成年青年被捕。

 

綜合港媒報導,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天在一個兒童事務委員會活動上致詞時表示,兒童是香港的未來和希望,青年亦是香港未來的棟梁,他形容「一個都不能少」,最重要提供良好環境讓他們成長,又說政府十分關心兒童的福祉和健康成長。張建宗表示,希望香港逐漸回復平靜,呼籲青年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自毀前程,政府會盡一切努力協助被捕的抗爭示威青年,令他們權益不受損。

香港反修例示威風波自六月爆發至今,五個多月以來已拘捕了5890人。 圖/中通社香港反修例示威風波自六月爆發至今,五個多月以來已拘捕了5890人。 圖/中通社

對於港府兩周內三度抽起大學工程項目撥款,張建宗表示,政府絕對無意懲罰任何院校,抽起撥款與懲罰院校兩事扯不上關係,只是需要時間與議員溝通講解。

 

張建宗希望本屆會期,透過溝通來提高通過撥款的機會,若有議員有異議,政府會作緩衝。香港理工大學前天解除封鎖,他稱如理工大學有需要政府撥款協助復修,政府必會幫忙,又指理大事件以和平手法處理令他感欣慰,希望是好的開始,社會能回歸理性、法治、寧靜。

 

另一方面,一批銀髮族及中學生昨天在中環遮打花園發起「老幼攜手和你同行」跨世代集會,反對警方過度使用催淚彈,關注催淚氣體產生的二噁英對人體的影響,超過百名市民參與。

 

一名長者發言時說,希望透過集會告訴社會及特首,不會與年輕人割席,還有一名中學生促請警方停止施放催淚彈,認為當中的化學品對老幼的健康造成影響,對環境也不能修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