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8

基隆仁五路公車站 電眼盯違停

#交通 #地方 #公車 #違停 #檢舉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基隆報導

 

駕駛注意!基隆市區道路違停嚴重,今年至10月違規檢舉逾2萬件,警方首度在仁五路公車停靠區,設置全天候雷達偵測系統,違停超過1分鐘,就會自動蒐證舉發開罰300元,違停3分鐘加重至900元,12月起展開1個月宣導,明年正式啟用。

 

基隆市區道路狹窄,常可在公車站、人行道看見違規停車,經警察局統計至10月底,民眾檢舉近2萬5000件,平均每天有80多件,尤其公車站違停亂象,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引發民怨,於是警方斥資360萬在仁五路公車站旁裝設科技執法設備。

 

基隆市警方明年1月啟動公車站違停偵測,若成效良好將擴大設點。(許家寧攝)基隆市警方明年1月啟動公車站違停偵測,若成效良好將擴大設點。(許家寧攝)

 

警方指出,自動偵測執法系統,透過雷達偵測及車牌辨識,24小時自動偵測公車停靠區及前後各約10公尺區域,一旦有車輛停靠,路旁電子看板就會顯示禁停標誌及「開單舉發,請勿臨停」文字,提醒駕駛人迅速駛離。

 

違規停車若超過1分鐘,系統會自動舉發,可處罰300元,違停超過3分鐘,依法可罰900元至1200元,系統已完成測試,12月1日至31日為宣導期,明年1月起正式執法取締,未來若成效良好,將推廣至違停嚴重路段及公車站。

 

對於警方新政策,民眾多舉雙手贊成,有人認為公車站違停就該罰,對於有人說「又是一個搶錢的高科技!」基市警察局長詹永茂表示,科技執法目的不是開罰,而是希望提升交通安全、行車順暢及減少交通事故,盼藉此改變駕駛人違規停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