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7

最美日出秘境!基隆和平島公園 入圍金點最佳設計獎

#地方 #基隆 #和平島 #日出 #金點設計獎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和平島公園的企業品牌識別系統先獲2019金點設計獎標章,如今又從24國、3091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入圍亞洲最具公信力的設計獎項之一「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12月5日將揭曉結果。

金點設計獎(Golden Pin Design Award)日前公布標章得主名單,和平島公園的企業品牌識別系統獲金點設計獎標章,也入圍年度最佳設計獎。

基隆市和平島公園的企業品牌識別系統先獲2019金點設計獎標章,如今又入圍「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基隆市和平島公園的企業品牌識別系統先獲2019金點設計獎標章,如今又入圍「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觀處指出,和平島公園內海蝕地形景觀奇特,海岸線因長期受迎風面海蝕及風蝕影響形成,造就很多特殊地形景觀如海蝕崖、海蝕平台、海蝕溝、海蝕崖、風化窗、獅頭岩、熊頭岩等,最知名的是豆腐岩和萬人堆(蕈狀石),各有奇趣,還有十大奇岩,都吸引不少民眾探訪。

美國中文網刊曾選出21個世界最美欣賞日出的拍攝秘境景點,和平島豆腐岩名列其中。

和平島公園由基隆在地團隊經營,目標是將公園推向國際。他們以美學作為品牌基礎,希望為20多年的老景點注入新生命。

企業標誌以「和」、「平」、「島」3個中文字作為設計發想,「和」是日出日落的絕美景觀;「平」是綻放在夜空下的千萬年奇岩;「島」則結合海浪與島狀,象徵大地之母孕育島嶼的豐沛生命力。

經營團隊將解禁的秘境和十大守護岩等意象,透過商標設計展現和平島不分晝夜都很美麗的意蘊,期盼民眾一看到就直覺聯想到和平島景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