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7

蘇迪勒襲擊 和平島水資源中心損1.3億

#地方 #基隆 #和平島 #汙水 #蘇迪勒 #颱風

記者張芮瑜、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和平島上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平均一天處理6萬多噸的汙水,其中臨海處有一座長達140公尺的海堤,因遭遇蘇迪勒颱風強大海浪襲擊,大規模崩毀,致大水灌入損壞設備,損失1億3千萬元,成為基隆風災損失最嚴重的災情。

市長林右昌昨在市務會報說,此次災情最慘重的是是和平島水資源回收中心的海堤及鐵捲門,因嚴重損毀導致淹水。另外產業道路路樹毀損1千餘株、公園行道樹毀損5百餘株,清理大約要2周時間。

他表示,目前除少數位於高地住戶的自來水供應沒有恢復尚,全市的水、電供應已經大致復原,至於極少數尚未供水的住戶,他要求各區公所的區長要作好相關服務工作,包括送水及提供飲用水、親自到家戶訪視等。

在風災過後,市民都忙著整理家園,環保局清潔隊今天會加強協助垃圾清運工作,清運時間都已恢復正常收運。

另外,消防局長唐鎮宇報告指出,風災期間中山區一度因停電導致手機無法收訊,以致災害應變中心沒有接獲任何通報案件,他特別呼籲民眾遇到這種情形時,可以改撥112跨電信業者緊急救難專線,以免延誤報案。

和平島水資源回收中心民國89年興建,97年建成,因位處東北角海岸線,此次面迎14級陣風及大浪,場內的淨流抽水站發電機鐵門破損,大雨灌入致機器損毀。

林右昌昨下午前往會勘,發現140公尺的外圍海堤受大浪大規模破壞,一處海堤橫向裂成兩半,中間大洞可見海水在下方漫流。稍遠端另一處海堤,則整個破了一個大洞,堤身共8處傾倒位移,宛如電影災難片現場,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市府工務處長李銅城初估,堤防受損需9000多萬元修繕經費,廠區基地則須3000多萬,整體經費約1億3000多萬左右,將向中央爭取補助。

李銅城說,處理量目前只占全市30%,應可正常運作,但為維護廠區人工濕地安全,仍須盡速修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