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11

7月六都買氣衰退18% 四都出現回溫

#買賣移轉 #永慶 #衰退 #房地合一 #蛋殼 #租售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下半年的房市怎麼看?觀察最新的7月全台六大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7月六都的新北市與高雄市,交易量能有回溫的情況,月增幅分別達7.2%與7.7%,並且六都建物移轉動數年增率,除台北市與台中市外,衰退幅度都收斂至15%以內,較前幾個月動輒2-3成的年減福,明顯有止跌的狀況。
 
北市房市逐漸反轉,連蛋黃區的房價都開始鬆動。(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攝影)
 
北市房市逐漸反轉,連蛋黃區的房價都開始鬆動。(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觀察今年全台上半年買氣,今年比去年量縮18%,衰退幅度接近兩成,除了六都會區之外的縣市觀察,買氣則呈現漲跌互見的情況,其中台東縣、雲林縣與澎湖縣,上半年交易量年增率分別為30.2%、16%、8.8%,區域以自住客群為主,區域較不受政策影響,交易量相對穩定﹔此外,交易量量縮幅度最大的縣市,為苗栗縣、基隆市與宜蘭縣,減少的幅度分別為34.6%、27.5%以及14.7%。
 
104年上半年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戶)數變化與成長、衰退縣市排名
 
黃舒衛判斷,苗栗縣、基隆市與宜蘭縣皆為大都會圈最外圍的蛋殼區,在投資買氣退場之後,僅剩在地自住買盤支撐,交易量能也明顯的下降。未來購屋方向建議仍以區域成熟生活圈為優先,有意購屋的買方,可積極進場看屋、出價,有機會購得適合的房產。此外,部分重劃區生活機能尚未成熟者,應避免購屋,造成資產減損的風險。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