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3

罰鍰千萬 苗栗檢舉違停最熱心

#地方 #交通 #違停 #檢舉 #苗栗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交通違規,小心檢舉達人就在你身旁!苗栗縣警方一年接獲檢舉違規約2萬1千件,其中1萬4千件左右成案,告發罰鍰超過千萬元,路段以頭份市中央路最多,項目以違規停車奪冠。

苗栗縣警方一年接獲檢舉違規約2萬1千件。(圖/聯合新聞網)

苗栗縣警方去年受理2萬1千件民眾舉發交通違規,其中違規停車達1萬2千多件,占總數一半以上,處罰600元到1200元.。

其次闖紅燈3千多件,罰1800元到5400元,第3名變換車道未使用方向燈1800多件,罰600元到1800元,警方共開出約1萬4千件交通違規罰單(紅單)。

檢舉違規路段部分,頭份市中央路2400多件是第1名,第2名則是頭份市中正路有1800多件,第3名苗栗市中正路1200多件。

縣內其他檢舉熱區還包括竹南鎮頂埔國小周邊、竹南鎮民權街及民治街、苗栗市國華路、苑裡鎮中山路、大湖鄉中原路。

警方表示,頭份市區今年5月將實施公用停車收費,可望減少停車格遭長期占用狀況,市區停車比較方便,應可減少違規停車罰單。

雖然檢舉交通違規沒有任何獎金,仍有不少熱心檢舉達人針對市區違規停車,拍下一整張光碟寄給警方,還會關心處理開單進度;有部分上班族上、下班途中,被他人行車紀錄器錄下交通違規影像,如闖紅燈、未依規打方向燈件數,也居高不下,只要檢視違規事項明確,就會依規開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