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232

中壢房價破20萬 高鐵站新案多

#地方 #中壢房價 #高鐵 #青埔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桃園市地政局公布最新一期不動產市場交易分析結果,發現桃園市不動產市場仍持續觀望,重點都會區住宅平均成交單價,前3名分別是中壢、桃園及蘆竹區。

中壢房價破20萬,高鐵站新案多(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中壢、青埔、街景、 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今年1月買賣移轉登記有2921件,共有土地移轉3840筆、建物2516棟,比去年12月少722件,滑落幅度約19.82%,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反而增加351件,增幅約13.65%。

桃園市住宅市場平均成交單價,大樓去年底每坪成交價約18萬9300元,比前年同期下跌2.82%;公寓成交價11萬3200元,也下跌2.92%。

地政局以八德、中壢、平鎮、桃園、龜山與蘆竹6區,分析桃園市重點都會區住宅平均成交單價,發現前3名分別是中壢、桃園及蘆竹區,成交量前3名則是中壢、桃園和龜山區。

中壢區成交單價從每坪17萬4600元漲到20萬7800元,漲幅約19%,過去新建案集中在內壢、龍岡一帶,如今轉往高鐵車站特定區。

一向受矚目的航空城買賣移轉登記案則有21件,持續減少,地政局分析認為是因為土地投資性需求大減,先前不少人看好當地會開發,積極投資,如今還未解套。

廖姓仲介業者認為,先前受機場捷運、航空城刺激,青埔一帶房地產大漲,但多年來機捷跌跌撞撞,航空城連影子都沒有,讓業界許多人失去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