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8

京城建案 成交量回升

#政策 #多空 #京城 #成交量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政府打房,市場低迷不振,高雄去年房地產推案量大幅縮水到607億元,年減50%,上市櫃建商京城(2524)、隆大、永信、聯上等期待政府正視問題嚴重性,避免損及國內經濟發展。

京城建設總經理說,京城建案現場來客以及成交量都有向上增溫的趨勢(好房網New記者陳韋帆攝影)京城建設「京城」大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表示,2016年會員推案量5,409戶,與前比的8,568戶相比,總戶數減幅37%。但總銷售額則從前年的1,209億元,滑落到去年的607億元,大降50%。導至2017年會員減量經營,高雄今年前2個月只有40億元案量,只有2016年同期109億元的37%,「價跌量縮」的處境,令建築業感受極大壓力。

因為建築業是火車頭工業,房市推案不振,對經濟發展將有重大影響。京城、隆大、聯上、永信等上市櫃建商期待市況能早日回春。

不過大環境雖不理想,但農曆年後至今,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說,京城建案現場來客以及成交量都有向上增溫的趨勢,希望官民一同努力再推升交易量。泰嘉建設董事長呂金發、城揚建設董事長楊振宗、振美建設董事長翁國振、福懋建設董事長江子超等,同樣對今年開春以來的市場表現有更高的期待。

呂金發指出,高雄房市自住型的鋼性需求相當強烈,一些指標區的建案表現有不錯的演出,如果市況持續保溫甚至向上,今年高雄房地產市場回溫仍將值得期待,前景展望審慎樂觀。

上市建商主管表示,當前台北與新北市的房地產景氣持續探底來到4字頭,台中情況也平平,全台灣房市似乎只有高雄苦中帶甜,如何持盈保泰將榮景延續,是重要課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