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5

有了房不理娘 老母親打官司要回房產

#地方 #透天厝 #房產 #繼承

記者馬瑞君/台中報導

台中市86歲老婦人,20多年前將一棟透天厝過戶給兒子,為的是年老時有「保障」,沒想到兒子有了房,卻對老母親不聞不問,連媽媽找上門時,還拿刀威脅、辱罵三字經,嗆「死了也不會去拜」。

有了房不理娘,老母親打官司要回房產 (好房資料中心)台中(在地大小事/好房資料中心)

老婦人心死,打官司要回房產養老。老婦人在20多年前就有「養兒防老」觀念,先將市區一棟40坪透天厝過戶給兒子,讓兒子無後顧之憂去拼事業,後兒子搬到桃園,老婦與男友同居,生活也過得去,雖兒子不聞問,但也沒太在意。

直到幾年前,老婦與男友分開後獨居,生活出現窘境,但兒子還是未關心;老婦因而在去年1月間,前往兒子桃園市住處,對兒子下最後通牒,不給生活費就要回房子。

沒想到激怒了兒子,竟持刀威脅、辱罵三字經,還出言「死了也不會去拜」,讓老婦心灰意冷,提告撤銷贈與。台中地院開庭時,老婦兒子辯稱,兩人在爭吵時,是母親先用激烈言語羞辱他,還動手打他巴掌,當時脫口而出罵三字經,僅是「口頭禪」;因一時情緒激動才會拿刀,但是跟媽媽說「不然妳殺了我」。

法官認為,老婦年事已高,不能維持生活,兒子明顯無善盡照顧母親之責,判決撤銷贈與,兒子要歸還房子給媽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