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02

阿公留給我的500萬勒?長孫撕破臉告父親侵占

#遺產 #房產 #繼承 #地方 #長孫 #理財 #民法 #繼承人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8旬康姓老翁生前靠著貿易起家,留下多棟房產與現金兩千萬元,粗估遺產價值超過新台幣三億元。其中除了老翁的五名子女外,老翁生前也曾用口頭表示要讓長孫分遺產,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要給長孫500萬元,不過日前長孫因為遲遲未領到財產,於是懷疑父親想要私自侵占,最後乾脆一氣之下到地檢署告父親侵占。

 

這名康姓老翁早年因為投資眼光精準累積不少財富,而在退休前更把資金移轉投資到房地產上,讓整體獲利大大提升。也因為老翁受到傳統觀念影響,除了希望五名子女依法分家產外,也要把一部份給長孫,但萬萬也沒想到人走後,竟演變成家族爭產疑雲。

康姓老翁生前投資眼光銳利,讓個人財富不斷累積。示意圖/pixabay康姓老翁投資眼光銳利,讓財富不斷累積,造福整個大家庭。示意圖/pixabay

事後父親則向檢察官表示,不是不給兒子那500萬元,而是要等房子賣掉再給,主要是擔心他會亂花錢,但長孫質疑,這遺產中明明有近兩千萬現金,父親大可從現中拿出提取給他,對父親說詞持保留態度。

 

其實法律層面長孫分遺產並沒有法律規定,除非有預先立遺囑,否則只是口頭答應,法官也不能採信。

 

依據民法第1183條規定「遺產繼承人除配偶外,依下列順序定之:一、直系血親卑親屬。二、父母。三、兄弟姐妹。四、祖父母。」,而卑親屬以親等近者為優先,所以在父親還在世的狀況下,除非阿公生前有立下具法律效力的遺囑,否則孫子還是無權繼承遺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