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05

房價修正壓力還在! 「落底訊號」看懂了嗎?

#多空 #政策 #打房 #葉凌棋 #房價 #成交量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今年雙北市房市成交量可能創下23年來的新低紀錄,台北市約在3萬2,000棟,而新北市則在6萬棟左右。成交量在今年前3季一路創新低,第4季在選舉結束,加上年底傳統旺季助力之下,可望止跌回穩,關鍵則在於「賣方讓價」。

房價 不會跌(好房資料中心)

選舉過後,房市買氣慢慢出現回溫現象,第一線的房仲經紀人觀察,成交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屋主底價出現鬆動,願意讓價促成交。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分析,政府調控不動產的政策力道不會放鬆,這也代表房價修正壓力仍在,且降價必須符合買房期待,換句話說「成交量」就是房價落底的重要觀察指標。

葉凌棋在《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中表示,如果房價出現合理修正,且符合買方期待,那麼伴隨而來的交易量放大,就是明顯的落底訊號。何時才是出手的好時機?葉凌棋認為,2015年上半年賣壓最為沉重,多屋族、投資客拋售潮將加大供給量,對自住買方而言是一大福音,可挑選的物件多,議價空間也大,不妨大膽出價、斡旋。

房產專家賴淑惠也認為,年輕人想翻身,無論如何得先搶到一張「入場券」,先求有再求好,就算只是幾坪大的套房也無妨,以長期的趨勢來看,雙北房價頂多只是緩漲,絕不可能不漲,想要等到大跌,很難。

 

便宜房子哪裡找?看看降價地圖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